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攜手海外港澳華文媒體 講好寧夏故事

2017-07-14

【文匯網訊】 (記者 王尚勇)7月14日上午,「海外華文媒體看寧夏暨港澳台百名企業家商貿投資寧夏行」新聞發佈會在銀川舉辦,發佈會由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寧夏日報報業集團聯合主辦。

據悉,來自海外華文媒體80多家機構120多名編輯記者,以及港澳台100多名企業家及嘉賓,連同我區200多家企業將在7月23日至28日齊聚寧夏,開展采風、商貿考察和交流推介活動。

據記者瞭解,此次活動是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而奮鬥」、打造「兩個先行區、兩個示範區」為基調,突出創新驅動、脫貧富民、生態立區「三大戰略」以及民主法治建設、民族宗教工作、文化繁榮發展、改革開放和全面從嚴治黨「五個紮實推進」,深刻反映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決心和舉措,通過海外華文媒體更好地在國際社會上講好寧夏故事、傳播好寧夏聲音、展示好寧夏形象。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是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在香港註冊,遍佈全球五大洲2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90家華文傳媒機構成為會員單位,該組織在海外華文圈具有一定影響力。海外華文媒體合作組織年會自上屆在韓國舉行後,首次在寧夏舉辦,活動得到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力支持,在媒體邀請和活動的統籌等方面給予了許多建設性建議。

據介紹,活動期間,參與采風活動媒體記者,將和國內眾多媒體記者朋友們一道深入我區各地進行實地考察,走訪遺留古跡、傾聽民俗歷史,通過海外華文媒體的視角和筆觸,近距離感受塞上江南悠久深厚的歷史文化和在新時代煥發出的蓬勃生機,以不同的載體在海外廣泛宣傳,將美麗寧夏建設過程中的好經驗和最大成果展示給世界。采風路線涉及到寧夏5個地級市。「港澳台百名企業家經貿投資寧夏行」活動邀請到寧夏各市縣200多家企業負責人與此次與會的100多名港澳台企業家進行面對面交流洽談和項目推介,積極尋求商機。

為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本次活動在宣傳推廣上,在以外宣媒體為主的同時,還邀請中央和兄弟省市新聞單位、相關重點新聞網站、著名門戶網站等60多家內地媒體記者編輯,以及全國知名博主、媒體評論員、國外友人等,通過新聞稿件、視頻專訪、微博、博客、攝影圖片、遊記、評論等多種方式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報道,擴大覆蓋面、增強互動性。同時,為增加活動對外傳播效果和覆蓋範圍,以寧夏新聞網、香港大公文匯網為平台建設了海外華文媒體寧夏行活動官網,編發、轉載和匯總所有采風活動發表的新聞稿件、博文、采風日誌、圖片專題,以此擴大活動影響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