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西首家香港獨資醫療機構獲批 本月底正式營業

2017-07-1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曾萍 廣西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獲悉,廣西首個香港醫療服務機構——香港農本方中醫藥診療中心已獲批,成功落戶南寧。據瞭解,目前該診療中心正在試營業,並計劃於本月底正式營業。

香港農本方中醫藥診所由香港最大連鎖中醫診所網絡的培力控股有限公司控股,據瞭解,該企業正計劃在廣西引進香港農本方中醫藥診所的運營和管理模式,並規劃用5年時間在廣西開設農本方門診50家,門診內設中醫、針灸等科室,門診處方採用農本方中藥配方顆粒產品。培力集團董事會主席陳宇齡表示,廣西南寧將作為農本方在內地的首家中醫門診部設置地,企業計劃將在南寧打造具有國際高水平的自動化中藥生產流水線。

據廣西衞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廣西首家香港獨資醫療機構獲批,為香港醫療人員來內地執業、就業提供了更多的機會,為香港醫療產業開拓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有利於加強桂港兩地醫療衞生合作,暢通交流渠道,增加廣西醫療衞生資源,擴大服務供給,滿足民眾多層次、多元化的醫療服務需求。

廣西是繼廣東之後實施CEPA先行先試的省區,截至2016年底,在桂港資企業數量接近7000家,合同投資211.4億美元,香港成為廣西最大外資來源地。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