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要求羅梁劉姚2周內收拾物品離開

2017-07-1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高等法院14日下午,就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及姚松炎司法覆核議員資格案宣布裁決,裁定4人宣誓無效,從2016年10月12日起即失去議員資格。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法律顧問正詳細閱讀法庭判決,稍後會先去信通知羅梁劉姚,要求他們於2個星期內收拾物品離開。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要求羅梁劉姚於2周內收拾物品離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要求羅梁劉姚於2周內收拾物品離開(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梁君彥表示,會在適當的時間召開立法會行政管理會,商討處理後續問題。根據議事規則,議員被褫奪資格後,不能夠參加任何會議,只允許在地下及辦事處所在樓層出入。

梁君彥說,有關議員薪金問題,立法會秘書處正計算數目,因為涉及公帑,會特別小心處理。有關刊憲日期等問題需要行管會討論,現時未知何時會召開行管會。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