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長江行動內蒙古行」啟動 港生深入林海草原

2017-07-1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喬輝、張寶峰報道)14日,「范長江行動——2017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在內蒙古阿爾山啟動,20餘名香港及內地學子將參訪阿爾山、大興安林區、成吉思汗廟、朱日和賽馬場以及多個供港綠色食品企業,深入瞭解蒙元文化的歷史與發展變化。

「范長江行動——2017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在內蒙古阿爾山啟動(記者王月攝)

「范長江行動——2017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在內蒙古阿爾山啟動(記者王月攝)

啟動儀式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處處長溫都蘇巴圖,參訪團團長、大公報副總編輯兼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會秘書、辦公室主任韓紀文先後致辭,內蒙古興安盟委委員、阿爾山市委書記高長勝向香港傳媒學子授旗。

港生感受蒙元文化魅力

 港生採訪阿爾山邊檢站

 港生採訪阿爾山邊檢站


參訪團在中蒙邊界合影(記者王月攝)

參訪團在中蒙邊界合影(記者王月攝)

在此次12天的行程中,來自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恆生管理學院、香港嶺南大學等香港高校近20名傳媒學子,將與數名內蒙古當地傳媒學子一起,深入內蒙古阿爾山、烏蘭浩特、科右中旗、通遼等地,通過參訪阿爾山天池、大興安林區等地,領略祖國壯美的自然風光;通過採訪成吉思汗廟、南寶力皋古人類遺址等地,感受深厚的中華文化;通過深入蒙古王實業集團、科爾沁牛業等,瞭解內地與香港在經濟民生等方面的緊密聯繫。

溫都蘇巴圖處長表示,今年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作為中國第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區,70年來,內蒙古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發生了歷史性巨變,被譽為「模範自治區」。82年前,范長江先生的祖國西北之行,是一條探索真理之路、貼近民眾之路、學習新聞之路。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的「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採訪活動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創舉。今年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舉辦這次活動更具現實和長遠意義。

參訪團團長、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表示,「范長江行動」過去三年間已組織約200名香港傳媒院系學生,深入內地重走范長江之路。此次兩地學子將通過實地採訪體驗,親身感受內蒙古在經濟發展、民族團結、邊疆安寧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

港生代表、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梁菀洛表示,借今次採訪和交流機會,港生們將能夠切實瞭解到國家發展,並學習規範的新聞寫作。此外,自己亦希望在這十多天的行程中能夠得到鍛煉,提升自己對國情及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