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家族販毒集團覆滅 警方繳海洛因逾29公斤

2017-07-14
警方繳獲毒品海洛因74塊、毛重29.3公斤。(蘭州傳真)

警方繳獲毒品海洛因74塊、毛重29.3公斤。(蘭州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肖剛)甘肅警方13日破獲一起特大運輸毒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4人來自同一家族。隨著這一家族販毒集團的覆滅,警方繳獲毒品海洛因74塊、毛重29.3公斤,徹底斬斷了一條從雲南邊境地區向甘肅省運輸毒品的通道。

2016年9月,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緝毒大隊發現,一名叫「金某」的男子頻繁往來於甘肅蘭州、臨夏,雲南臨滄及境外等地,有重大販毒嫌疑,隨即開展偵控,並於2016年11月4日對「金某」販賣毒品案立案偵查。2016年12月底,甘肅省臨夏市公安局緝毒大隊也發現了金某販毒的線索,甘肅省公安廳將此案列為省督目標案件,並交由蘭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和臨夏市公安局聯合偵辦。

警方抓獲家族販毒集團犯罪嫌疑人。(蘭州傳真)

警方抓獲家族販毒集團犯罪嫌疑人。(蘭州傳真)

案件合併偵查後,警方赴雲南及甘肅臨夏地區進行外圍排摸,基本掌握了該案的毒品來源、運輸渠道以及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活動規律。

經過八個多月的偵控,警方發現,金某於7月11日從緬甸入境雲南,並租用一輛大貨車往甘肅運輸香蕉,並預定了機票,收網時機成熟。警方遂兵分四路赴甘肅境內四地布控,歷經50多個小時,於7月13日凌晨4時許,在蘭州市七里河區某小區抓獲犯罪嫌疑人金某及金某的弟弟、姐姐、姐夫,當場繳獲毒品海洛因74塊,29.3公斤(毛重)。

以運輸香蕉作偽裝,販運毒品的大貨車被警方查獲。(蘭州傳真)

以運輸香蕉作偽裝,販運毒品的大貨車被警方查獲。(蘭州傳真)


同時,警方在臨夏市抓獲同案犯罪嫌疑人、金某的馬仔馬某,運輸毒品的大貨車及作為偽裝物的8噸香蕉亦被警方查獲於蘭州市郊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