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敏爾在重慶領導幹部會議上的講話

2017-07-16

【文匯網訊】 重慶日報報道,7月15日,重慶市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同志宣佈中央決定:孫政才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陳敏爾同志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趙樂際同志強調,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高度自覺地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度凝聚起重慶改革發展的共識和力量,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時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高度負責地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立足本職、擔當作為,切實把重慶的事情辦好,讓黨中央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

陳敏爾說,我堅決擁護、服從中央關於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中央決定由我擔任重慶市委書記,這是黨中央對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崇高。我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市委班子成員,緊緊依靠全市幹部群眾,忠誠擔當、恪盡職守、勤勉工作,扎扎實實辦好重慶的事情,絕不辜負黨中央的重托,絕不辜負全市幹部群眾的期望。

陳敏爾說,重慶區位優勢突出、戰略地位重要,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黨中央對重慶發展寄予厚望。黨的十八大以來,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市各族幹部群眾,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對這些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在全市各級幹部和廣大群眾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績,要予以充分肯定並發揚光大。市第五次黨代會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工作,對決勝全面小康、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徵程作出了戰略部署,我們對體現黨中央精神、符合重慶實際、代表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願望的黨代會報告精神,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在當前這個關鍵時刻,全市上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作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時時事事處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高度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堅定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明辨大是大非,真正把「四個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落實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聚焦黨建主責主業,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把好幹部選出來、用出來、管出來、帶出來,精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共同當好黨內政治生態「護林員」,堅決防止出現「七個有之」的問題,堅決清除「薄王」案件的惡劣影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落實總書記視察重慶時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戰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責任履行上「擔擔子」、在任務落實上「釘釘子」,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市第五次黨代會的美好藍圖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要全力以赴做好當前工作,把思想統一起來,把力量凝聚起來,把責任擔當起來,把各項工作任務落實下去,確保形成全市上下良好的政治局面,確保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順利完成。要密切關注防汛抗洪形勢,加強地質災害、山洪等隱患的排查排除,強化預警預報,做好應急應對,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敏爾說,中央派我到重慶來,我就是重慶的一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身作則、率先垂范,按本色做人、按角色辦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中的實幹家,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嚴守黨規黨紀,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帶頭增強能力素質,始終做到堅定清醒有作為,以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有歷屆市委、市政府領導集體奠定的堅實基礎,有全市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把重慶的工作做好,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的新局面,以新業績新氣象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這次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全市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中央決定精神,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重慶落地生根。全力支持陳敏爾同志的工作,凝聚起重慶改革發展的共識和力量。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紮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

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部分老同志,各區縣、各部門、各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陳敏爾同志簡介

陳敏爾,男,漢族,1960年9月生,浙江諸暨人,中央黨校研究生,1981年8月參加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十八屆中央委員,重慶市委書記。

1978.10—1981.08 紹興師範專科學校中文系中文專業學習

1981.08—1982.09 紹興師範專科學校宣傳部幹事

1982.09—1983.05 浙江省委黨校理論師資班學習

1983.05—1984.01 浙江省紹興市委黨校理論教員

1984.01—1987.03 浙江省紹興市委宣傳部幹事、副科長

1987.03—1987.06 浙江省紹興縣委宣傳部部長

1987.06—1989.08 浙江省紹興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1989.08—1990.12 浙江省紹興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1990.12—1991.02 浙江省紹興縣委副書記

1991.02—1994.06 浙江省紹興縣委副書記、縣長

1994.06—1994.09 浙江省紹興縣委書記、縣長

1994.09—1996.08 浙江省紹興縣委書記(其間:1995.09—1996.07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

1996.08—1997.11 浙江省紹興市委常委,紹興縣委書記

1997.11—1999.05 浙江省寧波市委常委、副市長(1995.09—1998.07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班法學專業學習)

1999.05—1999.09 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副市長

1999.09—1999.12 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

1999.12—2001.12 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社長、黨委書記

2001.12—2002.06 浙江省委宣傳部部長

2002.06—2007.05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2007.05—2007.06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

2007.06—2012.01 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長

2012.01—2012.12 貴州省委副書記

2012.12—2013.01 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13.01—2015.07 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

2015.07—2015.10 貴州省委書記、省長

2015.10—2016.01 貴州省委書記

2016.01—2017.07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7.07— 重慶市委書記

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