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江華冀議員放下爭拗通過撥款

2017-07-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實習記者 林浩賢)4名反對派議員因在就職宣誓時「玩嘢」或「加料」而被法庭判撤銷議員資格,多名反對派議員因而在會上發難抗議,以致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兩度休會,現時財委會僅剩下本周三最後8小時的會議時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出席活動時表示,對財委會休會感到遺憾,很多與民生相關的工程撥款申請,包括有關油麻地上海街露宿者之家與公眾垃圾站搬遷的撥款仍在「排隊」。他冀議員放下政治爭拗,讓財委會盡快通過撥款申請。

劉江華表示,對近日財委會撥款毫無進展感到可惜,多項申請撥款的民生相關工程已討論多年,包括民政局為了油麻地戲院第二期發展而搬遷垃圾站及露宿者之家的工程撥款申請。劉江華憂慮,若撥款被拖延至下個審議會期,種種不利因素將會出現,工程費不但有機會超支,市民亦會感到失望,故他不希望多項民生相關工程「臨門一腳上不到馬」。

他續指,雖然本周僅剩一日財委會議程,但他對立法會議員仍抱有一絲希望。他冀議員放下政治爭拗,通過民生相關的工程撥款申請,全心全意與政府一同為市民福祉而努力。

被問到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人選的看法,他指現時仍在物色合適人選,但局方必會用人唯才,若有新消息將盡快公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