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委會再被迫休會 陳健波籲議員聚焦教育撥款申請

2017-07-1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5日9時復會。非建制派議員因不滿高院14日裁定褫奪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姚松炎4人議員資格而在會上不斷提出規程問題,致會議難以進行原定討論議程。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兩度宣布會議暫停後,最終決定休會。有關議程將在下周三(19日)再開會討論。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立法會內部事務不應影響到市民(電視截圖)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立法會內部事務不應影響到市民(電視截圖)

14日下午被高院褫奪議員資格時正出席財委會會議的羅梁劉姚4人「賴死唔走」,財委會被迫休會。15日會前,羅梁劉姚4人由多名非建制派議員「護送」下,企圖進入會議室,被保安阻止。

財委會今日原定審議政府提出36億元教育撥款申請。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對不能聚焦討論議程表示感到失望焦急。他在會後見記者時表示,曾努力試圖與非建制派議員協商但無果,希望議員心情平復後能聚焦於議程,表示不應該因內部問題令社會受到影響。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於今日財委會休會亦感到失望。他表示,如果項目不能在休會前通過,令所有有關計劃未能在17/18學年推出。希望財委會能盡快考慮撥款申請,令撥款獲得通過。

陳健波指,財委會還有9個民生問題項目等待表決,希望議員於19日的會議上,能夠盡快處理教育局36億的撥款申請。早一些批准撥款,學校學生能做更充足的準備。他希望議員不要將時間用在類似今日的情緒宣洩、互相衝突上,而是盡財委會本身的職責。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