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港島線東段追加撥款通過

2017-07-14

【文匯網訊】 (記者 文森)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4日繼續審議港鐵南港島線(東段)主要基建工程的追加撥款申請,涉款2.86億元,令整體工程費用增至逾12.1億元。追加撥款申請最後以34票贊成、22票反對下獲得通過。

財委會在14日晨首節會議中,繼續審議上次未完成討論的港鐵南港島線(東段)追加撥款申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在會上就有關撥款申請多次質詢政府,包括指稱政府「計錯數」,要求更清楚交代價格調整因素所用的數字等。

街工議員梁耀忠聲稱,何以港鐵毋須承擔地質變化等問題引申的開支。

工黨議員張超雄則質疑政府「有所隱暪」及「有心迴避」,要求當局交代有何具體行動避免工程經常超支。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潘婷婷回應時強調,政府一直「光明正大」交代數字,所採用的是政府一貫文件格式和方法,只是官員與議員的觀點與角度或有不同,政府有嚴肅對待追加撥款申請。當局不希望見到工程超支等問題,未來會檢討新鐵路項目的財務安排,盡量確保工程能符合預算及按時完成。

姚松炎其後以政府發出的文件「失實誤導」卻拒絕收回為由,動議中止議程文件。不過,其動議在反對派支持,建制派反對下,以20票支持、31票反對遭否決。

會議進行至第二節,南港島線的追加撥款申請,最終以34票贊成、22票反對獲得通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