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青川4.9級地震致寶成鐵路4趟列車扣停

2017-07-17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記者17日上午從四川省地震局、成都鐵路局獲悉,四川廣元市青川縣境內發生的4.9級地震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報告,鐵路部門緊急扣停了途徑該區段的4趟列車,四川省地震局派出的工作組已出發趕往震區開展工作。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7日清晨6時55分,四川廣元市青川縣(北緯32.38度,東經105.36度)發生4.9級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

地震發生後,寶成鐵路廣元至厚壩段有震感,成都鐵路局緊急扣停途徑該區段的K1057次、K855次、K879次、6064次旅客列車。鐵路部門封鎖該區間組織人員檢查線路、設備。

此次地震震中位於青川縣樓子鄉明水村,青川、朝天、劍閣、利州等縣區震感強烈。震中距劍閣縣19公里,距青川縣25公里,距廣元市利州區46公里,距成都市228公里。

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16次,最大地震是2014年7月29日四川綿陽市梓潼縣發生的4.9級地震,周邊5公里內的村莊有明水村、油榨溝、陰坡里、茶林里、岩跟里、紅花園、坪上、大寶山、馬鞍村、陽坡上,20公里內的鄉鎮有樓子鄉、茶壩鄉、白家鄉、七佛鄉、竹園鎮、下寺鎮、涼水鎮、建峰鄉、關庄鎮、觀音店鄉。

據悉,四川省地震局按照應急處置程序,已啟動地震應急IV響應,指派廣元市防震減災局、青川縣防震減災局前往震區了解災情。四川省地震局派出的現場工作隊已出發趕赴震區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目前,震中附近相關鄉鎮通訊暢通,尚未收到震區人員傷亡情況報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