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去信議員 冀審批納入議程撥款

2017-07-17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去信立法會議員,希望議員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在財委會本年度餘下的會議上,審批已納入議程的各項撥款建議,以改善民生。

林鄭月娥說,如果財委會批准教育新資源的撥款,有關措施可在新學年落實,回應教育的訴求,其他17個已納入議程有待審批的項目,同樣涉及民生事務,希望議員審批撥款。

政府整合議程教育撥款排首位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示,政府已通知他,會將合共18個申請撥款的項目整合為8個,涉及36億元的教育新資源撥款申請仍然排在第一,第二項會審議3個不需分開表決的項目。其後依次是東涌新市鎮擴展、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中九龍幹線、油麻地露宿者中心,以及公務員薪酬調整。

陳健波指出,星期三會是今個會期最後一次會議,財委會只剩8小時會議,他必定會根據議事規則辦事,如果討論時間足夠就會進行表決。

陳健波希望8個項目能順利通過,但他相信教育新資源會比較容易通過,但教育之後項目會比較困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