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會見朝野黨代表 迴避「薩德」部署提問

2017-07-19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7月19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青瓦台與朝野黨代表舉行午餐會,文在寅表示,從重啟朝韓聯絡熱線等層面考慮,建議舉行朝韓軍事會談。

據環球網報道,在野黨正黨代表李惠薰稱,文在寅建議停止朝韓軍事分界線附近的一切敵對行為,之前尚存在朝韓聯絡熱線,現在卻只能通過板門店擴音器進行喊話。為改善這一狀況,建議舉行軍事會談。李惠薰在午餐會上敦促早日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對此文在寅未給予任何答覆。

就韓美首腦會談,文在寅稱,有關半島無核化問題應從政治和人道主義方面分別與美國進行對話,儘管雙方就在合適的條件下可以進行朝韓對話達成一致,但對「合適的條件」並未做明確具體的定義。文在寅還說,在南北對話合作的問題上,韓美同意由韓國主導非政治的人道主義合作領域,韓方就朝韓軍事會談的建議也向美日進行了通報,並與美方達成了共識。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