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 軍改取得重大突破

2017-07-24

【文匯網訊】 (記者 葛沖) 中國軍隊正在進行一場被稱為「史上最牛」的軍改。對於國防和軍隊改革最新進展情況以及取得的成就,吳謙介紹,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領導下,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按計劃、分步驟推進,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重大突破。

吳謙說,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先行,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新格局,實現軍隊組織架構歷史性變革。啟動實施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部署展開軍隊院校、科研機構、訓練機構改革,部隊轉隸交接和整編工作有序推進,調整到位後,我軍將規模更精幹、編成更科學、佈局更優化。政策制度調整改革成熟一項推進一項,在軍事人力資源、後勤等領域出台配套政策制度。軍民融合方面改革邁出實質性步伐,黨中央決定設立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加強對軍民融合發展的集中統一領導,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發展格局。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