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委關鍵部門領導團隊集體亮相

2017-07-24

【文匯網訊】 據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在昨晚播出的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第七集中,軍委改革和編制辦公室三名副主任一同亮相,他們分別是何仁學、李漢軍和張宇。

軍改辦組建於2016年1月,是本輪軍改中新設立的15個職能部門之一,主要職責是履行國防和軍隊改革籌劃協調職能,指導推動重大改革實施,負責全軍組織編制管理等工作。

軍改辦主任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兼任。副主任中,何仁學少將此前已公開亮相,他出生於1963年,湖北十堰人,曾任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副部長一職。

去年4月27日,《解放軍報》刊發文章《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改革強軍戰略思想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而努力奮鬥 ——全軍高級幹部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專題研討班發言摘登》,其中就提到何仁學的發言。他指出,適應新體制、實現新發展,軍委機關當前最緊要的任務就是按照習主席提出的「三個轉變」要求,緊而又緊、全面深刻地轉變職能、轉變作風、轉變工作方式,當好軍委的戰略參謀,建設「四鐵」軍委機關。

李漢軍少將生於1965年10月,浙江省舟山市定海人,長期在海軍部隊任職。

長安街知事APP此前介紹過,除軍改辦外,還有個智囊團助力軍隊改革,它就是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專家咨詢組,由楊志琦任組長,蔡紅碩和劉繼賢任副組長。

昨天播出的專題片中,專家咨詢組另一位成員鍾志明中將亮相,他此前擔任瀋陽軍區副司令員。

2015年11月24日,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召開,為軍改指明方向:即先改領導指揮體制,再調力量規模結構,政策制度配套跟上,梯次接續、壓茬推進。

根據部署,2020年前,全軍將在領導管理體制、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在優化規模結構、完善政策制度、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構建能夠打贏信息化戰爭、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進一步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