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月底首辦全球跨境電商大會

2017-07-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記者從河南省商務廳了解到,為發揮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引領作用,搭建全球跨境電商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的新經驗、新模式,河南省定於7月28日在鄭州舉辦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

大會由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河南省商務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南省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工作辦公室、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辦公室承辦;億邦動力網、境內外知名跨境電商商協會協辦。

大會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暨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專題對話會,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創新發展論壇。其中專題對話會將圍繞「全球跨境電子商務的機遇與挑戰」、「『一帶一路』物流與大通關」兩個主題進行對話。而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創新發展論壇則將邀請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電子商務工商聯盟、谷歌、敦煌網、深圳有課輸、沃爾瑪、貝貝網、網來雲商等企業高管進行主題演講。

據悉,2016年,河南全省跨境電商交易額768.6億元,比上年翻了一番多,助推河南省外貿首次進入全國十強。今年上半年,全省跨境電商交易額480.1億元(含快遞包裹),佔全省進出口的22.8%。河南省跨境電商的蓬勃發展,拉動了外貿增長,擴大了招商引資,帶動了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內貿電商、農村電商等關聯產業發展,助推了大眾創業和萬眾創新,走在了全國前列。2016年1月份,國務院批複在河南省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的66項改革創新舉措已有55項得到落實。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