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年內將推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

2017-07-26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在取消強積金對沖方面暫有方向,但若要在10月的施政報告推出方案是有挑戰性,預計最遲在年底前推出。

據香港電台報道,羅致光稱正檢視是否可滿足勞方部分需求,包括將計算長服金和遣散費的方程式,由原方案的月薪一半,調升至三分之二。另外,亦會考慮如何協助中小微企儲備支付長服金和遣散費的開支,他認為,若企業儲蓄至年度薪酬開支的兩成應足以應付。

至於會否調整現時39萬元的長服金和遣散費上限,羅致光說,若以失業保障而言,39萬元是偏高,未來若調整要顧及對僱主的長期負擔及公眾觀感。他說不能定得太低,認為幫助僱主有其他方法。

他又說,無計劃重推標準工時,認為合約工時是走了一步。現時在勞資雙方不信任的情況下,合約工時難獲得勞方支持,因他們擔憂僱主將長工時合理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