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納沙」即將登陸 中東部高溫即將減退

2017-07-28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今年第9號颱風「納沙」將於明後天先後在台灣、福建登陸,並帶來強風暴雨。在「納沙」和北方冷空氣的共同影響下,中東部持續多日的高溫天氣將於30日起逐漸減退。

「納沙」7月27日由熱帶風暴級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中央氣象台28日6時發佈了颱風黃色預警。受「納沙」影響,30日至8月1日,華南東部、江南中東部等地有明顯風雨天氣,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響,中東部從6月26日開始至今的大範圍高溫天氣即將減退。中央氣象台預計,7月30日起,副熱帶高壓逐漸減弱東退,我國的高溫範圍逐漸減小,強度減弱。

專家建議,福建、浙江、廣東、江西等地公眾加強颱風防範工作,海上船舶和作業人員應及時回港避險;注意防範暴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城鄉內澇及中小河流洪水等災害;適逢暑假旅遊高峰期,公眾出行應關注天氣變化,及時做好防護措施。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