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在北京舉行

2017-07-28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28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主持會議,南非國家安全部長馬洛博、巴西總統府機構安全辦公室主任埃切戈延、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捨夫、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出席。

楊潔篪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金磚國家在政治安全領域的合作機制日益成熟,取得重要成績,充分體現了金磚國家的戰略視野。金磚國家應登高望遠,以打造金磚國家利益和命運共同體為目標,不斷加強戰略互信,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應團結一致,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的政策協調,發出金磚聲音,貢獻金磚力量和智慧;應堅守正義,共同維護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堅持多邊主義,不斷完善全球治理,推動經濟全球化向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應合作共贏,大力弘揚金磚精神,共同打造第二個金磚合作的金色十年,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楊潔篪強調,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於9月在廈門舉行。中方願與各方共同努力,做好最後階段各項籌備工作,推動本次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馬洛博、埃切戈延、帕特魯捨夫、多瓦爾表示,金磚國家應加強政治安全領域對話與合作,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四國代表高度評價中方作為主席國為推進金磚合作所做貢獻,表示將積極配合中方做好廈門會晤籌備工作,確保會晤取得圓滿成功。

各方圍繞全球治理,反恐、網絡安全和能源安全,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國家安全和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