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火箭軍「兵王」王忠心與會建軍90周年大會

2017-08-01
火箭軍「兵王」王忠心與會建軍90周年大會,右二為王忠心。

火箭軍「兵王」王忠心與會建軍90周年大會,右二為王忠心。

【文匯網訊】 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8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主席作出了重要講話。在與會的軍隊英雄模範代表席上,香港文匯網記者發現火箭軍「兵王」王忠心與將校軍官同排就坐。

據公開資料顯示,王忠心是火箭軍某旅技術營導彈控制技師,曾被評為「全軍愛軍精武標兵」,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戰友們說,王忠心整整三十年,沒有做錯一個動作、沒有下錯一個口令、沒有接錯一根電纜,這就是「兵王」的傳奇。

2017年3月23日上午,火箭軍機關舉行新晉陞一級軍士長集中授銜儀式

2017年3月23日上午,火箭軍機關舉行新晉陞一級軍士長集中授銜儀式

「兵王」王忠心

「兵王」王忠心

2017年3月23日上午,火箭軍機關舉行新晉陞一級軍士長集中授銜儀式上,王忠心接過命令狀、戴上新軍銜,載譽前行開始新的「礪劍突擊」。

據悉,火箭軍在探索創新選、訓、用、管配套機制為士官培養加鋼淬火的同時,還注重發揮榮譽激勵、典型引領作用,樹起「踐行強軍目標模範士官」王忠心、「忠誠使命的高原火箭兵」盛德華等先進典型。

難忘和習主席三次「親密接觸」

王忠心當兵30年,當班長27年,當全國人大代表5年,回過頭看看來時的路,王忠心說:「兵王也好,代表也好,都要腳踏實地把普通一兵這個第一身份幹好!」

王忠心說他今生最難忘的是和習主席的三次「親密接觸」——

第一次是2012年12月5日,習主席在會見原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表大會代表時,與我親切握手。

第二次是2013年3月11日,習主席在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後,親切接見了部分來自基層一線的軍隊人大代表。聽取我的匯報後,他深情地對我說:「部隊建設需要更多像你這樣的士官技術骨幹。」

第三次是2015年1月21日,習主席視察原第二炮兵某基地,當他在軍史館內看到我的照片時,立刻說:「這個兵我認識。」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