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资金融股和能源股提振香港股市

2017-08-01

【文匯網訊】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今日(1日)前市,在香港上市的中資金融股和能源股大幅上漲,得益於中國央行通過逆回購交易向市場注入人民幣1,700億元流動性以及原油價格突破每桶50美元。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上漲約1.4%,中國人壽等股領漲,中國人壽漲幅超過3%。此前,中國央行通過逆回購交易向市場注入流動性人民幣1,700億元。

此前油價突破每桶50美元,在過去幾個交易日中上漲逾9%。油價的這一上漲是在美國財政部針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採取了制裁措施之後取得的。美國政府還暗示,可能針對這個石油生產國採取全面制裁,而這或影響石油生產。

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今年已經累計上漲17%,7月份累計上漲6%,而且上漲勢頭沒有顯示出多少動能喪失的跡象。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