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嫌參與國際網絡詐騙 印尼將驅逐153名中國人

2017-08-02
涉嫌國際網絡詐騙的中國公民

涉嫌國際網絡詐騙的中國公民

【文匯網訊】 據國際在線援引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當地時間周二(1日),印度尼西亞警方宣布將驅逐153名中國公民,原因是這些人涉嫌參與國際網絡詐騙,涉案金額高達3.8億歐元(約合30億元人民幣)。

雅加達警方發言人稱,受害人和作案人員均為中國公民。這些嫌疑人是在上周末於雅加達、泗水和巴厘島上被抓獲的,其中包括幾名計算機專家,他們負責查找目標受害人的信息,並強化與之聯絡的通訊手段。

根據印度尼西亞警方的報告,這些嫌疑人從中國境外進行網絡操作,為的是逃避中國警方的管控。他們的目標常常是一些捲入比較棘手的法律糾紛的中國富商以及官員。這些嫌疑人假扮成警察或者官方人員,向受害人保證可以解決他們的官司,但前提是受害人向他們立即支付費用。這引起了中國官方的注意和調查,隨後這些人在印度尼西亞被抓獲。

153名涉案的中國公民被認為屬於同一個犯罪組織,警方估計他們從2016年年末開始,已經從不同的受害人那裡獲取了摺合約3.8億歐元的費用。

印度尼西亞國家警察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進行深入調查並和中國官方聯繫,將涉案人員驅逐出印度尼西亞」。

除了對詐騙案進行調查,印度尼西亞警方還試圖查明這些人是如何非法入境印度尼西亞的,因為他們都沒有有效的護照。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