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村民燒炮仗慶祝!順德豸浦賣地每股分紅超26萬元

2017-08-02

【文匯網訊】 宜家豸浦女人升值,豸浦老婆唔易娶……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佛山順德均安豸浦一宗逾6萬方的商住地塊出讓,豸浦村民沸騰了。


據該村村民胡小姐介紹,在下午正式拍賣之前,村民們就奔走相告,「5億的底價出讓,大多數人的心理預期就是10億元,就很滿足了。」

16:37,網上競價第94輪,成交價突破10億元,村民們已經按捺不住興奮之情,開始通過燒拍炮仗的形式慶祝。


胡小姐介紹,從10億開始,市民就開始燒鞭炮慶祝,每增加一個億就燒一次鞭炮。


最終,經過173輪的競價,地塊以近14億元的價格被中海地產摘得,摺合樓麵價約7779.34元/平方米。記者注意到,去年12月30日,均安倉門居委會百安南路地塊賣出3億元,地塊樓麵價約4040.26元/㎡,這已是當時區域單價新高。

而根據該村村民提供股份社表決地塊出讓收益文件顯示,豸浦村民每股將分得超26萬元。


根據上述分配原則:

1.凈收益:139983X75%=104987.25萬元

2.每股收益(共3221股,按分八留二原則):104987.25X0.8/3221=260756.9元。

按胡小姐一家4股計算,本次賣地全家可一次性收到104萬元分紅。


記者注意到,此次轉讓地塊位於豸浦路與百安北路交界位置,毗鄰均安鎮中心,周邊有鶴峰大地幼兒園、均安中心小學、上村小學、均安中學、均安醫院,以及豸浦市場、都市經典商業廣場等教育醫療生活配套設施一應俱全。與此同時,地塊還靠近西江和李小龍公園,擁有較好的生態資源。

有業內人士分析,中海高價入市順德均安,總的來說還是還有跡可循的。「儘管均安位於順德中西部,遠離中心城區,但越是這種地方,中海的品牌溢價越明顯,西樵聽音湖項目就是如此。」

記者注意到,與在南海深耕桂城不同,中海在順德各鎮街已是遍地開花,此前已先後入駐樂從和倫教。其中倫教項目更是「萬錦」級別的定位,策略上對順德可謂十分看好。

【地塊簡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