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本港血液供求壓力大 銅鑼灣荃灣捐血站延長服務時間

2017-08-03

【文匯網訊】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發言人3日公布,為加強中心捐血站服務,方便更多市民前往捐血,銅鑼灣和荃灣捐血站下星期一(8月7日)開始,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八時,其他捐血站的服務時間則維持不變。

圖片來源: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圖片來源: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發言人表示,過去數星期受颱風和雨季影響天氣不穩定,昨日684名熱心人士前往捐血,但捐血者數目均未能達到每日1100人的目標,加上現時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和學校假期,血液供求均面對極大壓力,現時血庫存量再次下降至甚低水平,中心鼓勵市民繼續踴躍捐血。

另外,凡於八月七至十五日在任何捐血站成功捐血的人士,將獲贈「捐得有『營』從鐵開始」圍裙一條,送完即止。

兩個捐血站地點及新服務時間:

銅鑼灣捐血站

銅鑼灣羅素街2-4號2000年廣場14樓

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日和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荃灣捐血站

荃灣大河道8號

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日和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話你知

凡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和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