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嘉誠真係退休?葉德銓疑漏口風:李澤鉅接班

2017-08-04

【文匯網訊】 此前曾傳出消息稱將在明年滿90歲前退休的李嘉誠,旗下長和及長實公佈業績。在3日晚間舉行的分析員會議上,葉德銓失口稱呼李澤鉅為「明年的主席」(Chairman next year),不過長和系稍後澄清指,葉德銓的說法只是用此前外電關於李嘉誠退休的報導開玩笑。

李嘉誠作業績報告

李嘉誠作業績報告


據橙新聞網8月4日報道,在3日舉行的長實分析員會議上,李澤鉅多次被追問回購及派息問題,李澤鉅對此回應是「不要嘗試在我口中得到派息的預測,你不會得到的,這是主席(李嘉誠)的決策。」(Don『t try to get a dividend policy projection from me. You won『t get it, OK? That『s chairman』s matter)。


但長實副董事總經理葉德銓此時卻突然插嘴,笑稱李澤鉅可能是「chairman next year」(明年的主席)。李澤鉅也反應迅速,回答道:「我不是,我也不會回答這一個問題」(I『m not. I』m not answering the question, either.)

《華爾街日報》兩個月前曾引述消息人士稱,李嘉誠已經在長和系內部表示計畫在明年中,也就是他年屆90歲前退休,預計有可能擔任長和高級顧問一段時間。李嘉誠在五年前已表明長子李澤鉅將是主席繼任人選,並且近年來多次表示自己「隨時可以退休」,企業都將正常運作。

不過長實發言人很快回應稱,葉德銓只是有意用《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來打趣指李澤鉅。

上月下旬,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有消息稱,現年89歲的長和主席李嘉誠將在明年之前退休,但會繼續擔任長和高級顧問。李嘉誠早前曾表示,長子李澤鉅將繼任。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