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溫!四川41.6℃「熱死」蚊子

2017-08-0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日,各地高溫天氣持續不退。四川瀘州、宜賓、达州等地最高達41.6℃,受天气太热直接或间接影响,蚊子大都被「熱死」。研究人員稱:「最適合蚊子生存的溫度在22℃-32℃,40℃以上,對蚊子幾乎是致命的。」

在山東,持續的高溫天氣,讓當地海鮮養殖受到不小影響。即墨鰲山灣養殖的上千畝扇貝因高溫出現「中暑」大面積死亡現象。

香港天文台預測本港周末氣溫最高達33℃。數日前,一名港大生行山中暑命危;另外,17歲譚女士與兩名友人到東龍舟行山,亦感頭暈不適疑中暑,需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所幸未有大礙。

另外,台灣地區這周末亦將飆到33℃-35℃,台北體感溫度更達40℃,今日(5日)中午左右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及危險級。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