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10」1號隧道口:與2號口不同 車道未提前收緊

2017-08-13

【文匯網訊】 據封面新聞報道,10日晚,陝西安康境內,一輛河南大巴在西漢高速秦嶺一號隧道口撞隧道牆壁,發生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致車內36人人死亡、13人受傷。

針對車禍隧道設計是否合理存在爭議。有專家認為,三車道驟變兩車道應該提前收緊。也有專家稱相關規範沒有明確規定必須提前收緊,但從交通安全方面考慮,應設置隔離欄。

12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秦嶺二號隧道口車道提前收緊,但一號隧道口車道並未收緊,也沒有設置隔離欄。

目前,國務院已成立陝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組,事故調查組組長、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徐紹川等對事故調查及相關工作進行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有效防範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