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第一朗讀者」第六季開幕

2017-08-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肢體傳遞情感,聲音頌揚靈魂。這不是回歸,也不是開始,僅僅是一種傳遞,一種精神上的慰籍。「第一朗讀者」第六季「深圳為你讀詩」首場活動12日在深圳中心書城北台階舉行,主題「骨頭裡有聲音」,主題詩人王寅、姜濤,學術主持吳思敬、西渡;8月13日下午2:30,「第一朗讀者」第六季「深圳為你讀詩」第二場活動將在中心城胡桃里繼續上演,主題「夜.典」,主題詩人詩人王寅、姜濤、譚暢、遊子衿,學術主持吳思敬、西渡、向衞國。

由深圳市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扶持,中國詩歌研究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聯主辦,深圳市戲劇家協會等承辦的「第一朗讀者」作為起源深圳、目前國內最具探索精神和先鋒特色的跨界詩歌品牌,首次將詩歌、戲劇、音樂等多種藝術元素集合於開放性的沙龍、校園、劇場、書城等公共空間,已連續五年推出五季66場,被譽為「最高貴的堅持」。

本季從內容到形式全面升級,音樂、朗誦和戲劇排練時間也全面提前,戲劇導演和演員對詩歌內容的把控更加精準,直指心靈,精彩值得期待。

主題詩人王寅,詩人、作家、攝影師、記者。出版有《王寅詩選》 (2005)、《藝術不是惟一的方式》(2007)、《攝手記》(2012),詩集《灰光燈》(2015)等著作多種。另一位主題詩人姜濤,1970年生於天津,1989年考入清華大學攻讀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後棄工從文,200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獲得博士學位,現任教於北京大學中文系,研究領域為20世紀中國新詩及中國現代文學。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