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公佈「薩德」電磁波檢測數據 民眾持續反對

2017-08-13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8月12日公佈了對慶尚北道星州「薩德」基地電磁波和噪音的測評結果,但因當地居民持續反對,追加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仍遙遙無期。

報道稱,韓國國防部與環境部12日在媒體的參與下對「薩德」基地進行了電磁波和噪音的檢測,確認各項指標均低於韓國現行標準。韓國防部曾於7月24日向環境部提交了小規模環評報告。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本次現場測評確認了此前國防部提交環評報告的內容。環境部計劃將於近期對「薩德」基地小規模環評報告給出最終意見。

儘管韓國政府方面稱電磁波和噪音對人體及環境並無任何危害,但當地居民仍然全力反對,追加部署「薩德」發射車恐難以進行。據報道,反「薩德」團體及民眾表示不會接受本次電磁波和噪音的檢測結果,稱政府未公開具體測評方式因此結果不可信。

此前,韓國國防部曾邀請媒體及當地居民共同參觀電磁波和噪音檢測,但遭到當地居民拒絕。報道稱,國防部向星州、金泉派遣協商團試圖說服當地民眾,但反「薩德」恐將持續進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