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第五批馬裡維和部隊通過首次裝備核查

2017-08-13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聯合國駐馬裡綜合穩定特派團近日對中國馬裡維和部隊進行裝備核查,所有裝備器材均達到聯合國規定標準,這是中國第五批馬裡維和部隊到達任務區三個月後首次接受裝備核查。

這次裝備核查由聯合國裝備核查組7名成員組成,區分主裝備和自我維持物資裝備2大類,連續3天對警衛、工兵、醫療三支分隊所屬的工程、車輛、武器和醫療文體器材等24類近萬件物資裝備逐一進行了現場核查,經過細緻核查,中國第五批馬裡維和部隊所有裝備器材均達到聯合國規定標準,符合技戰術要求和維和任務需要。

聯合國裝備核查官尤素福告訴央視記者:「中國在這次核查中表現非常好,我們檢查了包括步戰車、吉普、運水車、卡車等裝備器材,所有裝備運行狀況良好,沒有任何問題。」

裝備核查是聯合國根據與各出兵國簽訂的《諒解備忘錄》,定期對出兵國所提供的裝備和設施進行的綜合性評估檢查,檢查結果將作為聯合國對出兵過進行經濟補償的重要依據。

馬裡地處撒哈拉沙漠南緣,常年40度以上的高溫和頻繁的沙塵暴。為了高標準完成裝備核查,這支維和部隊針對沙漠環境的特點,摸索總結了二十多種裝備保養辦法,平時做到多保養、常維護,確保了整體裝備的性能良好。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