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醫院斷氧致70兒童死亡 莫迪稱「自然災害」

2017-08-16
8月1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總理莫迪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上講話。

8月1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總理莫迪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上講話。

【文匯網訊】 8月15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印度獨立日的講話中,將日前一家公立醫院因「斷氧」而導致近70兒童死亡的慘劇稱作「自然災害」。

據海外網援引《今日印度》報道,8月15日是印度獨立日,印度總理莫迪在上千民眾面前向國民發表講話。莫迪稱,「有時候,自然災害會對國家造成很大的挑戰,降雨利於國家的繁榮,但是由於全球的氣候變化,自然災害有時候會帶來巨大的困擾。這幾天,全國的很多地方都發生了自然災害,就在幾天前,一家醫院裡無辜的孩子們死亡了,這個時期我們都籠罩在這樣悲傷的氣氛中,全國12.5億人口都對他們表示同情」。

這場慘劇發生在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是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最大的公立醫院。據當地媒體報道,這家醫院拖欠某醫療器械公司680萬盧比(約70.6萬元人民幣)賬單,以致後者切斷了醫用氧氣供應。從8月7日到11日,就有至少60名患者死於這家醫院,全部發生於兒科病房,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70人。

然而,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極力否認大量兒童的死亡與「缺氧」有直接聯繫,官員表示,液態氧供應確曾受到擾亂,但醫院很快代之以氧氣瓶。據媒體報道,事件發生後,醫院緊急動用90個後備氧氣瓶,北方邦政府也從鄰近地區運送約200個氧氣瓶到醫院應急。

當地醫療部門官員稱,死亡的兒童患者從新生兒到12歲兒童不等,其中部分兒童罹患腦炎,入院時病情就較嚴重。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長阿迪蒂亞納特13日對媒體表示,他正在與北方邦的各部門官員制定對抗急性腦炎的計劃,並會嚴肅調查此事,對於玩忽職守的人員絕不姑息。但這很難說服輿論,憤怒之火已經在該國輿論場燃燒,有人甚至將矛頭指向總理莫迪。

另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8月15日消息,印度國會14日質疑總理莫迪為何在該國醫院兒童死亡事件中保持沉默,並要求莫迪在國慶日致辭時道歉。同時,印度反對黨要求北方邦省長阿迪特揚納斯(Yog dityanath)及國家衛生部長以道義為由辭職。

印度國會發言人阿梅·馬克(Aja aken)稱,「我們希望總理在獨立日就這一悲劇向國民致歉。他必須為其政府的失敗及造成這一悲劇事故道歉。」馬克進一步指出,北方邦省長和國家衛生部長一再強調「這樣的事故每年都在發生」,國家政府從未疏忽。「那麼,誰應該對此負責?氧氣供應為何會削減?為何沒有提供足夠的資金?」馬克質問道。

最終,總理莫迪終於在獨立日就此事發聲,然而卻是將其比作「自然災害」,對此,有印度網友評論道,「是自然災害的話,那麼誰該為此事負責?」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