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障震區生命通信 中興攜手四川移動開通九寨Pre5G

2017-08-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為保障九寨溝核心震區生命通信,中興通訊近日協助四川移動第一時間在九寨溝管理局、九寨支局兩處核心受災區域快速開通大容量Pre5G基站,及時有力的保障了應急搶險隊伍以及災民的通信需求。

據了解,中興通訊協同四川移動提供了新一代Pre5G(3D-MIMO)產品,商用成熟度高,迎風面積業界最小,便於宏覆蓋場景和熱點的工程安裝,支持多載波、能夠和現網無縫融合,大幅提升現有網絡頻譜利用率6-8倍、提升小區吞吐量,保障用戶體驗感知。九寨溝管理局Pre5G基站開通後,僅8月12號早上08:00~10:00,就有效吸收453通電話、40GB流量,忙時用戶數達到72個,有力保障了災區核心區域的通信需求,現場Pre5G基站還可支持快速軟擴三載波提供當前基礎上的三倍容量,隨時應對突發情況。

自2015年起,中國移動與中興通訊持續投入Pre5G 3D-MIMO技術的創新與驗證,迄今為止已在中國移動90%以上的省份進行了部署。近期,中興通訊聯合中國移動針對場館、高校、道路覆蓋、賽事保障、景區等不同大話務場景進行測試和驗證,此次九寨溝核心災區的Pre5G基站開通,有力保障了應急搶險隊伍和災區用戶的通信需求。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