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國專家指反腐將有助中國塑世界級營商環境

2017-09-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中國國際電視台《走進中國》主持人羅伯特·庫恩7日與境內外記者交流表示,即將到來的「十九大」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不僅第一個百年計劃會在十九大任內完成,它還會為未來30多年設定一個全國性的議程和目標,建國一百周年之際,中國將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

他認為,目前中國面臨很大挑戰,無論是國內產能過剩、污染、社會不公平等問題,還是國際範圍內的區域衝突、恐怖主義、地緣政治衝突等。「歐洲和美國也給中國施加了很大壓力,」他指出,當然這也為中國的發展提供了動力,「中國不但需要解決問題,應對挑戰也需要一個遠大目標和願景,因此必須理解習主席身為核心的背景。」

但他同時指出,此種「核心」概念與西方所攻擊的「新帝國」概念完全不同。「這表明他們對中國社會完全不理解,所謂帝王在中國封建社會,有自己無條件的權力,」他說,「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不需要核心,核心的概念是為了加強黨內的團結凝聚力,這也就表明中國共產黨沒有絕對的權力,沒有絕對的特權。」

對於反腐,他也反駁西方所謂的「政治鬥爭論」稱,中國本世紀的GDP可能是美國的一倍,但無論它的經濟有多大,如果腐敗叢生、腐敗蔓延,將不會成為世界級的大國,「反腐將把中國變為世界級的具備良好營商環境的國家。」同時,他認為,反腐有助於在黨內重塑信心,打破利益集團,促進全面改革。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