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兩廳官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03-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冀萍)重慶市紀委監察局官方網站「風正巴渝」發佈通報,該市重慶國際投資諮詢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賈建國、南川區委原常委、區政府黨組原副書記王元開兩名廳級幹部因嚴重違紀涉嫌犯罪問題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且均存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通報稱,重慶國際投資諮詢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賈建國違規收受下屬禮金11.3萬元。2013年至2016年,賈建國在擔任原武隆縣委副書記、縣長,2016年1月調任重慶國際投資諮詢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董事期間,借生日、春節及親人去世之機,收受20名原武隆縣幹部禮金,共計11.3萬元。

該市南川區委原常委、區政府黨組原副書記王元開違規收受下屬禮金9.9萬元的問題。2012年至2016年,王元開在擔任九龍坡區委常委、統戰部長、西彭工業園區(重慶西彭鋁產業區)黨工委書記,南川區委常委、區政府黨組副書記期間,先後收受19名九龍坡區幹部以拜年、餞行、弔唁、檢查工作等名義送出的禮金,共計9.9萬元。

通報指,賈建國、王元開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本應帶頭講規矩、守紀律,卻對中央三令五申、市委再三強調於不顧,特別是在黨的十八大後、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後,仍然頂風違紀,不收手、不知止,最終受到嚴肅處理,完全是咎由自取,教訓極其深刻。對上述案件的嚴肅查處,充分體現了重慶市委狠抓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的堅決態度和堅定決心。

重慶市紀委在通報中稱,各級紀律檢查機關要越往後執紀越嚴,不管涉及到誰,處理靠高線,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問責一起,不講特殊、沒有例外,決不搞下不為例,要讓頂風違紀的人付出終生難忘的代價。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