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組織代表團將赴京參加「一帶一路衞生合作研討會」

2017-08-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今日,記者從世衞組織獲悉,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將率領世衞組織代表團參加8月18日至19日在京舉行的「一帶一路衞生合作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世衞組織方面透露,根據安排,譚德塞總幹事將會晤中國國務院、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及外交部和商務部高層領導,討論如何最妥善利用「一帶一路」倡議在沿線國家保護人民健康和推進全民健康覆蓋,並廣泛討論中國在全球衞生領域中的作用等。

世衞組織方面表示,譚德塞總幹事訪華係為確立今後5至7年世衞組織與中國戰略夥伴關係的新構架。根據安排,譚德塞將在8月18日「一帶一路衞生合作高級別研討會」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並將於8月19日在北京大學南南合作對話會上向衞生部門領導、教師及學生髮表講話。此外,他還將在8月17日「譚德塞博士與下一代人對話會」上與中國青年對話,探討中國未來領導者如何有力維護自身的健康和增進他人的福祉。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