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政黨聲討「缺電十大罪人」 要求蔡英文下台

2017-08-1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針對8月15日全台大停電,新黨16日在「立法院」前發起「聲討台灣缺電十大罪人」行動,點名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要求讓蔡英文等人下台。

15日,由於台灣大潭電廠工作人員操作失誤,台灣多地大停電。圖為台北街頭交通燈因停電無法工作

15日,由於台灣大潭電廠工作人員操作失誤,台灣多地大停電。圖為台北街頭交通燈因停電無法工作

新黨表示,目前當局僅把問題怪罪給「中油」疏失及供電系統脆弱,然後由「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便就此止血。但問題的關鍵在於民進黨「全面廢止核電」的政策下,台灣的電力勢必不足。為了反核政策,蔡英文不願承認能源政策錯誤,甚至堅稱繼續推動虛無縹緲的「綠能發電」,完全不顧所謂「綠能發電」的不穩定及不夠用。新黨質問,蔡的「決心」有經過什麼嚴謹的數據評估嗎?這種「決心」不是獨裁,什麼是獨裁?這樣獨裁的領導人再不下台,未來的台灣就可能沒電用,民眾受得了嗎?

台中發電廠

台中發電廠

新黨更指出必須為台灣電力短缺謝罪的「十大罪人」,包括蔡英文、林全、林義雄、已獲准請辭的李世光、「文化部長」鄭麗君、「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時力」立委黃國昌等,讓民眾回憶他們過去曾經公開講過的「幹話」(空話),來對照如今一個個逃避不語的嘴臉。新黨要求「台灣缺電十大罪人」,速出面向民眾交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