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印邊防人員相互投擲石塊? 外交部:不瞭解情況

2017-08-16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報道,在16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就近日熱點進行回應。相關內容如下:

有記者問,據報道,昨天(15日)在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發生中印邊防人員相互投擲石塊事件。你能否從中方角度描述一下具體情況?中方是否就該事件及如何降低邊境緊張局勢與印方對話?

華春瑩表示,我不瞭解你說的具體情況。中國邊防部隊一貫致力於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一直在實控線中方一側巡邏執勤。中方敦促印方恪守兩國間有關協議協定,切實遵守1959年實控線,切實維護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記者問,此次拉達克事件是否與洞朗事件有關?

華春瑩指出,對於在洞朗發生的印軍越界事件,中方的立場是非常明確和堅定的。印方立即無條件撤出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員和裝備,這是解決這次事件的基礎和前提。關於媒體報道的拉達克地區摩擦事件,中國邊防部隊一直在實控線中方一側巡邏執勤。中方敦促印方恪守兩國間有關協議協定,切實維護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據《印度時報》等印媒報道,「中印士兵爆發新衝突!」,類似聳動的標題佔據了16日各印度媒體頭條,起因是有「印度政府消息源」稱,中印士兵15清晨在拉達克地區發生摩擦,雙方互擲石塊,且都有人受輕傷。但此消息印度軍方並未證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