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治犯」不是可以捏造出來的

2017-08-19

【文匯網訊】 《蘋果日報》昨日以「請林鄭永久關閉公民廣場」為題發表社論文章,指林太「在DQ四位立法會議員後,又相繼把13位反東北發展撥款的示威者和『雙學三子』投入監獄,成批成批地製造政治犯,特別是年輕的政治犯,令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同時步向絕境。林鄭的善意可以休矣,重開公民廣場可以休矣!」

林太致力構建和諧社會、考慮重開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善意並未「休矣」、也不會「休矣」,需要「休矣」的只是那些已經把一批年輕人害到「雞毛鴨血」、鋃鐺入獄而仍要在那裡繼續誤導市民的反對派和亂港傳媒。

他們真的可以休矣。事實是,上訴庭法院連日就衝擊立法會大樓、衝擊政府東翼廣場兩宗案件作出的刑期覆核和重新判決,對未來特區的青年學生和社會氛圍都將會起到極大的釐清作用,長遠影響不容低估。

青年學生大多是單純的,思想容易偏激,也易受到其他人激進行為的影響而不惜以身試法,不少參與者根本不知道、也沒有想過會有什麼法律責任和嚴重後果,只因「人去我又去」、「唔去就好衰仔」,就穿上一件黑T、打著一把黃傘參加了。

今天,眼前事實已經無情地告訴他們,暴力衝擊不是好玩的、違法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入獄會飽嘗失去自由的鐵窗滋味、會令家人傷心痛心,拿不出「無犯罪證明」休想當老師、當公務員、和進入大機構和到外國大學進修。到這個時候,戴耀廷和「肥佬黎」是不會管你死活的。

表達意見必須循合法途徑,這一課,由黃浩銘、黃之鋒等人充當「反面教員」,不少青年學生總算從他們身上「學到野」了。

在港英殖民管治時期,政府為了打壓愛國人士,本港有過摩星嶺政治部「集中營」、有過「政治犯」;回歸後的今天,特區絕無政治犯,但違法暴力必被依法懲處。(關 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