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莞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檢養被雙開

2017-08-21
王檢養

王檢養

【文匯網訊】 據廣東省紀委消息,日前,經省委同意,省紀委對東莞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檢養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王檢養嚴重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嚴重違反廉潔紀律,違規經商辦企業,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安排,長期無償使用私企老闆提供的高級豪華轎車,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王檢養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檢養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今年3月,省紀委發佈消息稱,東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檢養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審查。

據東莞市政府網站顯示,王檢養曾任東莞市莞城街道黨委書記、大朗鎮黨委書記,東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等職,2016年任東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直至案發。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