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省地稅局原局長楊天然被雙開

2017-08-21
楊天然資料圖

楊天然資料圖

【文匯網訊】 據湖北省紀委消息:近期,經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紀委對湖北省地方稅務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楊天然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經查,楊天然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擔任恩施州委副書記、州長期間搞「小圈子」,在換屆過程中搞非組織活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口是心非、陽奉陰違,表面上表態擁護省委對恩施州的人事安排決定,卻私下非議、表達不滿,轉移隱匿涉案款物,串供堵口,掩蓋事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權違規為親屬謀取公務員身份;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非法佔有下屬單位及個人為其建造私房及配套設施所開支的部分費用,公款送禮;違反工作紀律,接受事故責任單位的請托,違規干預和插手生產安全責任事故調查工作。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違反法律規定和「三重一大」決策制度,不正確履行職責,給國家造成重大損失,涉嫌瀆職犯罪。

楊天然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背離黨的性質和宗旨,毫無黨性觀念和組織原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頂風違紀、我行我素,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湖北省委常委會議批准,決定給予楊天然開除黨籍處分;經湖北省監察廳廳長辦公會議審議並報湖北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楊天然簡歷

楊天然,男,土家族,1963年1月出生,湖北宣恩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84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98年9月任建始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2001年11月任建始縣委書記;2003年9月任利川市委書記;2004年10月任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書記;2006年10月任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長;2008年5月任恩施州委副書記、代州長、州長;2015年6月任省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2017年4月17日,省委決定免去其省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2017年7月31日,經楊天然申請,省人大常委會批准其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