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嘉誠旗下公司遭印度稅務局追繳近400億港元稅和罰款

2017-08-29

【文匯網訊】 據彭博報導,億萬富豪李嘉誠旗下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接到印度稅務局的罰款令,就其10年前將印度移動通信業務出售給沃達豐集團的子公司一事,處以790億盧比(12億美元)的資本收益稅罰款。

李嘉誠 資料圖片

李嘉誠 資料圖片


長和週一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稱,旗下和記電訊國際有限公司8月9日接獲印度稅務局的罰款令;此前,該公司已在2月份接獲印度稅務局的評稅令。公告表示,和電國際依然相信,當局不可能有效地對其徵收稅項。

此案的緣由,是2007年沃達豐收購和記黃埔(現屬長江和記)旗下印度移動通信業務的股權,至今已有10年之久。分析師們也將此案視為試金石,可能影響外國投資者對印度商業環境的看法。雖然沃達豐表示,由於這筆交易是在海外進行的,因此無需向印度政府繳稅,但印度當局一直試圖收稅,因為交易涉及印度資產。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