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三十億重慶建雲計算項目 將形成十萬台服務器計算能力

2017-09-0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韓毅 重慶報道)記者今日從重慶兩江新區獲悉,重慶騰訊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二期已於近日完成主體結構封頂,計劃在年底前實現主體全部完工,明年初完成室外園林綠化的施工。該項目位於兩江新區水土高新產業園兩江國際雲計算產業園,項目總投資30億元,佔地150畝,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一期工程已於2016年10月底完工。

據悉,重慶騰訊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二期包括3#調制解調器房,建築面積25759.17平方米,為單層鋼結構廠房,屋面為鋼網架結構,屋面板採用預製發泡水泥複合板。該項目是騰訊在中國西部地區布局的首個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毗鄰華能燃機、京東方等知名企業,與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數據中心項目遙相呼應。項目建成後將形成10萬台服務器的計算能力,未來會成為騰訊業務的重要支撐點。

同時,騰訊將依託該中心在重慶開展「互聯網+」項目,將在兩江新區搭建騰訊「互聯網+」雲平台和設立區域服務營銷中心,推進重慶「互聯網+」市民公共服務融合,建設智能硬件開放平台,開展重慶「互聯網+工業」、重慶「互聯網+農村」合作,設立產業發展基金,力爭在三年內形成1000家新銳「互聯網+」轉型升級,助力重慶本地10000家傳統企業依託「互聯網+」轉型升級,帶動實現2000億的綜合產業規模。

「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為一個高科技、智能化、綠色環保的世界一流數據中心園區,形成一個能容納500名員工的技術研發、數據存儲的服務基地。」兩江新區建管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重慶騰訊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的建成對壯大兩江新區乃至重慶的雲計算、大數據產業、吸引互聯網企業落戶,形成產業集聚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