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澤濤杜敬謙雙雙晉級50米自由泳決賽

2017-09-0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5日,第十三屆全運會迎來第9個比賽日,本屆全運會游泳比賽已經接近尾聲。

在今晚舉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剛剛奪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世錦賽冠軍寧澤濤以21秒98獲得半決賽第1名,該成績離他自己保持的21秒91的全國紀錄已經非常接近,強勢晉級決賽。「香港飛魚」杜敬謙以22秒64的成績,排名在半決賽第6名,亦順利晉級決賽。此外,男子200米背泳決賽,浙江選手徐嘉余以1分55秒42輕鬆奪金,這也是他在本屆全運會上的第3塊金牌。

杜敬謙(4號泳道)亮相男子自由泳50米預賽

杜敬謙(4號泳道)亮相男子自由泳50米預賽

男子50米自由泳半決賽,寧澤濤與杜敬謙同被分在半決賽第二組。比賽槍響,寧澤濤反應速度極快。入水後,寧澤濤即火力全開,並很快確立了領先優勢。最終,寧澤濤以21秒98獲得半決賽第1名,強勢晉級決賽,「香港飛魚」杜敬謙也發揮出色,游出22秒64,順利晉級決賽。比賽成績公布之後,杜敬謙向身旁的寧澤濤豎起大拇指,並擊掌慶祝。

男子200米背泳決賽,浙江選手徐嘉余以1分55秒42的成績,輕鬆奪冠。決賽中,徐嘉余展現了他在背泳項目上的統治力。比賽過半,他就遠遠領先其他選手。最後,徐嘉余以1分55秒42輕鬆奪冠,李廣源以1分56秒36摘得銀牌。

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現場,張聰攝。

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現場,張聰攝。

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浙江名將汪順以1分57秒02,摘得該項目金牌,解放軍隊覃海洋以1分57秒71獲得亞軍,「香港飛魚」杜敬謙由於連續作戰,體力消耗過大,僅排在決賽第7名。決賽中,汪順在蝶泳和背泳等前兩個泳姿中,就確立了足夠的優勢,雖然解放軍隊覃海洋在後兩個泳姿上全力追趕,但無奈仍不敵浙江名將汪順。

當日其他比賽方面,女子800米自由泳預賽,本屆全運會上兩破亞洲紀錄的15歲河北小將李冰潔以8分30秒98,排在預賽選手首位,順利晉級決賽。女子200米背泳方面,「洪荒少女」傅園慧、奧運冠軍葉詩文等選手成功晉級當晚半決賽。半決賽開始前,傅園慧突然宣布退賽。最終,寧夏選手羅思以2分09秒47,排在半決賽第一名,葉詩文以2分11秒42,排名第5位,晉級決賽。

香港選手錶現方面,除杜敬謙有較好發揮外,其他香港泳隊選手均無建樹。值得一提的是,在當日舉行的男女混合4X100混合泳接力預賽中,原本計劃代表港隊出場的杜敬謙,並未出現在出場名單中。最終,張佑銘、吳欣鍵、施幸余、鄭莉梅組成的香港混泳接力隊,僅以4分00秒22,排在第一組的第四名,綜合參賽的各組成績後,未能晉級決賽。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