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敬樂公路計時賽奪銀 賽後淚灑現場

2017-09-06
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頒獎典禮

女子公路個人計時賽頒獎典禮

 
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頒獎典禮

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頒獎典禮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9月6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結束了自行車項目男女公路個人計時賽的激烈爭奪。天津選手史航以48分15秒727反超香港單車名將張敬樂奪得金牌,張敬樂以48分43秒267遺憾摘銀,江蘇選手郭亮以48分53秒561排名第三。女子組方面,山西選手樂彩悅以26分16秒395獲得冠軍,黑龍江選手梁洪玉以32秒之差排名第二,河南選手趙寶芳排名第三。

香港自行車隊員在調整賽車

香港自行車隊員在調整賽車

比賽在上午9點準時開始,賽道選在天津市靜海區團泊湖環湖公路,女子組全長約20公里,26位選手按照兩分鐘出發一位的速度進行。決賽中,排在第18位出發的山西選手樂彩悅發揮出色,以26分16秒395贏得冠軍;黑龍江選手梁洪玉以32秒的微弱劣勢,獲得亞軍。港隊女子選手方面,剛剛在本屆全運會上奪得女子自行車麥迪遜賽金牌的楊倩玉、逄瑤在公路計時賽上均發揮平平,分別以27分50秒864、28分40秒469的成績,排名決賽的第14和22位,無緣領獎台。

張敬樂準備出發

張敬樂準備出發

男子公路個人計時賽的較量更為激烈,一共有27名選手角逐,賽程為40公里,同樣是按照兩分鐘出發一位的速度進行。香港單車名將張敬樂排在第10位發車,並成為當日首位騎入50分鐘的參賽選手。但最終,香港單車名將張敬樂不敵狀態神勇的天津選手史航,以48分43秒267,為港隊增添一枚銀牌。

張敬樂(中)與沈金康(左)慶祝奪銀

張敬樂(中)與沈金康(左)慶祝奪銀

 
張敬樂慶祝奪銀

張敬樂慶祝奪銀

 
張敬樂展示銀牌,張聰攝。

張敬樂展示銀牌,張聰攝。

頒獎儀式後,張敬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留下了淚水,他表示,比賽中他已經儘力,沒有獲得金牌,或許只是上天的安排。至於東京奧運會,張敬樂直言,他還沒有考慮的那麼遠,但他會一直堅持訓練下去。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香港選手馮嘉豪雖然未獲得獎牌,但他在比賽中亦有不錯發揮。最終,他以49分31秒931衝過終點,排在第5位。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