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舊營辦商達成共識 摩天輪或免於拆除

2017-09-06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此前因租約問題陷入風波的中環海濱摩天輪,將免于拆除的命運。消息稱,中環海濱摩天輪新舊營辦商達成協議,毋須在轉手營運權之前,拆卸摩天輪,料稍後將發出聲明公布。

中環摩天輪 資料圖片

中環摩天輪 資料圖片

摩天輪現有營辦商Swiss AEX今早發新聞稿表示,仍未收到新中標營辦商TECL的相關證明,證實可承接摩天輪設施;又強調政府不應在新營辦商開始提供主要服務前,容許對方在用地上提供其他附屬設施。

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日曾表示,發展局和地政總署均希望盡量避免拆卸,正從中斡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出,摩天輪是一個商業運作的設施,政府只提供土地,令中環新海濱增加一些讓市民及遊客可以享用的設施。特區政府在今次事件上會一如既往,只能尊重合約精神來辦事,不能夠隨意介入,但會盡力做好調停的工作,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案。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