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巡迴展重慶開展

2017-09-08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巡迴展在渝揭幕(韓毅 攝)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巡迴展在渝揭幕(韓毅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韓毅)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政府駐重慶聯絡處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舉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展覽8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9月17日。

此次展覽重點是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明天。

香港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稱,「香港是重慶的老朋友,雙方關係密切,尤其是在經貿和投資方面。香港一直是重慶的境外投資主要來源地,截至2017年6月底,港資在重慶累計項目超過2800個,實際投資超過3300億元人民幣。」

巡迴展突顯香港「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展示香港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機遇下,積極引進外地的資金、科技、人才,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為國家發展出力。展覽還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並密切的聯繫。

記者在現場見到,展覽分為十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等。展出十多段視頻及二百多張圖片,圖文並茂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展廳設有互動區域,包括特色拍照區、香港著名建築物拼圖區和「香港重慶對對碰有獎遊戲」,頗具趣味性。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