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攜香港工商界代表團赴寧夏 港或可成中阿合作橋樑

2017-09-08
蔡冠深在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工商峰會上發言。

蔡冠深在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工商峰會上發言。

【文匯網訊】 以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為團長,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為顧問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團共43人,6日赴銀川出席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工商峰會。蔡冠深表示,隨著中阿經貿往來的不斷加深,香港和阿拉伯國家保持了穩定的經濟關係,今年上半年雙方貿易額達70億美元,香港具備成為中阿交流合作橋樑的諸多條件。 

蔡冠深說,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進入了新的經濟合作時代。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也是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是人民幣離岸的重要市場和吸引投資的重要門戶,阿拉伯國家可以通過香港在中國內地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同時,香港作為亞投行成員也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融資方面。香港服務業占GDP比重超過90%,能夠提供財務、法律、仲裁、商業咨詢等各類專業服務。 香港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也表現強勁,已經在沙特、阿聯酋、埃及等阿拉伯國家參與鐵路建設方面的咨詢。 

「香港不僅是內地公司走向國際的一個跳板,也是國外企業進入中國內地的門戶。寧夏作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交流合作的重要樞紐,我們有更多機會可以攜手同行。」蔡冠深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