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新區臨時辦公區建設將全面進場勘探

2017-09-09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河北雄安新區臨時辦公區建設將於今日(9日)全面進場勘探。下一步,河北雄安新區臨時辦公區將採用現代建築產業化的快速裝配與模塊化技術,通過智能建築、共享辦公、自主超市等功能,打造創新的智慧園區服務體系。

6日,圍繞新區規劃建設需求,雄安新區依法依規啟動臨時辦公區建設前期臨時佔地工作,佔用容城縣馬庄村、白塔村、東關村部分土地,約1000畝。

記者在馬庄村、白塔村、東關村的玉米地里看到,九輛玉米收割機正在提前收割玉米。馬庄村黨支部書記姜志博說:「雄安是我家,建設靠大家。我們應當舍小家為大家,為雄安新區建設做貢獻,我們知道政府不會虧待我們。」

據容城縣政府介紹,臨時佔地費為每年每畝1500元,簽訂協議後先行兌付被占戶的半年佔地費。墳墓遷移等也制定了詳細標準。秋季大田作物補償費為每年每畝1500元,正在掛果林木補償費按當年產值評估作價計算。

容城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說,9日,政府將與群眾正式簽訂《臨時佔地補償協議書》,銀行工作人員現場為群眾辦理銀行卡,將補償款逐戶劃到群眾賬戶中。同時,勘探隊也將全面進場進行施工勘探。

施工建設為什麼會如此順利?這源於新區黨工委開展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組織、歷史遺留問題化解「清零」等三項行動。各級黨員幹部深入基層急群眾所需、解群眾所憂、幫群眾所難、辦群眾所訪,拉近了和群眾的距離,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理順了群眾情緒,解開了群眾思想疙瘩,群眾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看得見的利益,增強了群眾對黨委政府的信任度,真心真意支持新區建設。「群眾對黨委政府越信任,工作就越容易展開。」雄安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說,臨時辦公區佔地工作順利完成,實現了新區開工建設的良好開局。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