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政府軍打擊IS取得進展 收復代爾祖爾一處重要油田

2017-09-10

【文匯網訊】 敘利亞政府軍9日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取得進展,收復了位於該省首府代爾祖爾市以西的一處重要油田。

據新華社援引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政府軍將戰線從中部霍姆斯省蘇赫奈市向代爾祖爾市不斷推進,並於9日上午消滅了盤踞在泰姆油田的最後一撮「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奪回了對油田及其附近區域的控制。

一位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泰姆油田距離仍被「伊斯蘭國」圍困的代爾祖爾機場僅有數公里,奪取油田後政府軍將繼續向東前進。「政府軍計劃在代爾祖爾市西南墓區與另一支隊伍會合,而後力爭打破極端分子對機場的封鎖。」

代爾祖爾省位於敘利亞東部,與伊拉克接壤,是敘利亞的主要產油區。泰姆油田是代爾祖爾最重要的油田之一,承擔著敘國內多數城市電力生產的能源供給。

敘利亞政府軍5日攻入代爾祖爾城內一處被「伊斯蘭國」長期圍困的軍營,與營地內的政府軍士兵會合,打破了「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市長達三年的封鎖。

今年5月下旬,敘政府軍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同時在多條戰線與「伊斯蘭國」作戰,這是近年來針對「伊斯蘭國」最大規模的軍事打擊行動。與此同時,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6月初打響了解放敘北部「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的戰役,並不斷取得進展。目前,「伊斯蘭國」在敘的主要控制區已被壓縮在代爾祖爾省內。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