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竪峰涉辱華 新亞院長黃乃正嚴厲譴責

2017-09-10
10日,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也發佈《致本院師生、校友和關懷本院的社會人士》。

10日,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也發佈《致本院師生、校友和關懷本院的社會人士》。

【文匯網訊】 近日,自香港中文大學「民主牆」上 「港獨」海報遭手撕事件起,香港各大高校「民主牆」事件不斷發酵,引發各界愛國人士廣泛關注。10日,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發表公開信《致本院師生、校友和關懷本院的社會人士》,指本校前學生會長周竪峰辱罵內地學生和辱國行為惡劣並予以嚴厲譴責。

黃乃正表示,學校和大學學生紀律委員會正對此事進行調查,必做出公平公正的裁決,並望周能反省己過。

黃乃正在公開信上指,周竪峰Facebook上引用新亞先賢錢穆和唐君毅言論以開脫罪名,實為引喻失義,有違先賢教誨。錢穆所提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為重視「禮樂人生」,若一個人不學習禮儀,胡亂非為,又如何在社會上立足。黃引用錢的說話指:「你是中國人,不要忘記了中國,不要一筆抹殺、全盤否定自己的文化。做人要從歷史裡探求本源,要在時代的變遷中肩負起維護中國歷史文化的責任。」

此外,黃亦以唐君毅文章曾提及「人有禮,能自己謙讓以尊敬他人。所以能尊敬父母,尊敬師長,尊敬聖賢豪傑,尊敬一切對人類文化有貢獻的人;以至尊敬一切我以外之人,我以前之古人,我以後之後生、來者。」他又稱若兩人仍在生,對周的表現亦會感到痛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