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職訓局和4所港台院校 參加中國—東盟職業教育論壇

2017-09-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2017中國—東盟職業教育聯展暨論壇9月11日在南寧舉行,香港職訓局和4所香港院校派員參加。

本屆論壇以「共建現代職業教育,共享『一帶一路』繁榮」為主題,該項活動也是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香港職訓局和4所港台院校,18所東盟國家院校以及國內123所廣西院校參加。

中國教育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鄭富芝在開幕式講話中稱,中國政府對職業教育經費投入近年增幅超過20%,僅2016年超過4000億元,職業教育進入了「黃金時期」。

鄭富芝強調,進一步深化交流與合作,有利於提升中國-東盟各國職業教育水平,有利於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的發展,有利於促進各國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他衷心希望各國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採取有效措施,服務全民特別是青年技能發展,推動中國—東盟職業教育走向新的更高階級,為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丁向群在致辭中介紹,廣西沿海、沿江、沿邊,是我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連的省區,也是東盟國家進入中國市場的重要海陸通道。廣西與東盟各國近200所院校建立合作關係,東盟各國來廣西留學生人數近5年累計達4.7萬多人,其中東盟國家留學生達3.7萬多人,廣西成為全國招收東盟國家留學生最多的省區之一。

丁向群表示,廣西將全面貫徹落實國家關於發展現代職業教育決策部署,以「一帶一路」教育合作為核心,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教育行動,進一步加強廣西與東盟國家職業教育交流合作,構建以廣西為支點的中國和東盟職業教育交流合作樞紐,建設面向東盟的職業教育合作高地。

據悉,自2012年以來,中國教育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已經共同舉辦了三屆中國—東盟職業教育聯展暨論壇,共有東盟各國17位部長、200多所高校600多名外賓參加,簽署合作協議逾百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